冰糖十月读书总结

十月简直是忙成狗的月份,以至于我左右两边牙龈分别肿了一次,含泪,这么忙的话,我读纸质书的频率也刷刷下降,读耽美的时间则刷刷上升……所以,整个十月我只看了三本实体书……


三浦紫苑的强风吹拂,原先我以为这本书会是一本很普通的小说,或者类似《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什么》的随笔集,所以期待感也不是很高,直到我翻开第一页,咦,原来是讲十个年轻小伙子跑接力跑的故事呀!可以期待一下基情哟~~(这句可无视)但是真的,陷进去读以后就很难再脱离出来,淸襰对跑步的坚持深深地打动了我,以至于看完我恨不得去楼下小区跑两圈,第一次我觉得跑步是这么有吸引力的事!相信我!真的很好看!


这本书和小朋友一起读应该挺好哒,特别有趣的童年记事书,不过我对昆虫啥的不怎么感兴趣,所以看的时间有点久了。PS:这本书是《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里面的少女喜欢看的书,啊,少女!


随笔集真的是我超级喜欢的书呢!读起来很轻松,然后也很有趣!汪曾祺这本人间草木也是很有趣滴,特别是在描写昆明的美食那里,看的我口水哒哒滴,圆润的宝珠梨、香甜的石榴、接地气的地瓜、又香又大的栗子,啊,栗子!秋天就应该是吃糖炒栗子的季节啊!可惜我那个时候牙龈肿了吃不了所以就眼巴巴地馋着。然后,汪曾祺的文字也好好玩,他在描写栀子花的时候,说栀子花太香为文雅人不喜,认为它品格不高,然后栀子花会说:“去你妈的,我就是这样香,香的痛痛快快,你们他妈的管得着吗!”读到这边的时候,我就噗一声笑出来了。

十月读书总结就到这里了,捂脸,十一月希望不要那么忙,我想多看几本书捏,不过十月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月下桑大大的《没有来生》和《原始再来》,好好看,我把好不容易得来的不用加班的周末都耗在暗搓搓的对着晋江看文傻笑上面了,这么好看当然要推荐!



  3
评论
热度(3)

© 冰糖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