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十一月读书总结

十一月就这么忙忙碌碌过去了,每个月能遇见一本喜欢的书是多么的庆幸~不过我实在懒得写长评了,懒没得治啊啊啊。


很喜欢村上的随笔,就好像在悠闲的午后喝茶一般的随意,不像他的小说,有时候读完会觉得很抑郁,可能还是没法接受日本人对爱情的那种观点吧,林少华的翻译也是很精准的还原了村上的风格,随笔随笔我的爱。




森见登美彦的这两本,说实话看着挺累,无非是宅男的各种臆想,说起来,还是更喜欢春宵苦短那一本,这两本看到最后我真特么觉得好累啊……


一个男孩有四个爸爸……四个性格迥异的爸爸……但不变的是爸爸们对他的爱,在背后默默地帮助他,一如既往暖暖的伊坂幸太郎风格。


这本书应该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可能孤独已经成为当下人的通病。


我真的以为这本书是写造船的……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我一个宅男的朋友说,这本书太具有欺骗性了,怎么可能女神会这么轻易爱上宅男!不过这一本倒是让我认识到了编词典的不易,耐得住寂寞的人才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这项工作啊。里面还有一个小细节是对纸品的描写,看着我突然又有拿起hobo重新开写的欲望,给它给我一个磨合的机会吧。。。


没错,我就是不喜欢这种风格的小说,太压抑了!!!

后面还在啃几本比较厚的书,啃着啃着我就去看小说了orz,希望十二月也能收货满满

  5
评论
热度(5)

© 冰糖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